兵团政务网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西部法治论坛研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6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各师市法学会、各研究会、各有关单位:

2016年11月上旬,由兵团法学会参与主办的第十一届“西部法治论坛”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这是兵团法学会唯一参与主办的国内重大法治论坛,是展现兵团法学研究成果和法学法律人风采的重要平台,各师市法学会、研究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踊跃参加。现就组织参加第十一届西部法治论坛研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分论题

  主 题:西部地区国家安全问题研究

  分论题:

  1.习近平新国家安全观研究;

  2.国家安全体系研究;

  3.涉及国家安全犯罪问题研究;

  4.西部地区所涉国家安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研究;

  5.西部地区协作维护国家安全问题研究。

  二、论坛征文要求

  1、西部地区广大法学教学科研人员、法律实务工作者及其他法学研究人员可撰写论文参加论坛。

  2、论文内容一般应在论坛主题和分论题涉及的范围之内,因主题和分论题比较概括、内容涵盖较广,作者可根据研究侧重点自拟论文题目。如:“国家安全体系研究”,既可以整体研究我国的国家安全体系,也可以就其中的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等具体内容进行研究;“涉及国家安全犯罪问题研究”,可研究涉及国家安全的具体犯罪,如间谍犯罪、“东突”恐怖主义犯罪、“藏独”、“台独”分裂国家犯罪等;“西部地区所涉及国家安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研究”,可针对目前我国西部地区出现的民族矛盾问题、极端宗教问题、边疆社会稳定问题或其他威胁到国家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总之,论文内容不机械局限于主题和分论题。

  3、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主题,结合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地方法治建设实际,注重应用性、实践性和针对性,提倡开展实证调研。

  4、论文字数应在5000-15000字之间,无著作权纷争,符合国家保密法律规定。

  5、论文体例。统一使用Word文本,标题采用宋体三号,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全部采用脚注“①、②、③……”;文中标题按“一、(一)、1……”规则进行排列;参考文献置于文末。

  在论文左上角标注“第十一届西部法治论坛征文”字样。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的姓名,并在首页脚注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单位、职务、职称)。正文后附作者联系方式(电话、电子信箱)。

  6、征文截止日期2016年8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

三、论文评奖及研讨活动

(一)根据论坛组委会要求,各省(市)区法学会负责对参评的论文进行初评,并负责政治把关和学术不端的审查。请各单位和部门于8月20日前将推荐论文(包括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电子版报兵团法学会。

(二)论坛由中国法学会组织终评,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三)论坛组委会将邀请获奖论文作者参加第十一届西部法治论坛研讨活动。

四、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tfxh2016@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西部法治论坛征文”字样。

  联系人:朱达琳 13079920218

      邓秀梅 13699961172

  电话(兼传真):0991--2896476  

 兵团法学会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