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六七团普法办联合额垦法院开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普法办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25日,一六七团普法办、额垦法院、农行等多部门在集市人员聚集区联合开展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全面深入地宣传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重点向职工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国家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意义,以及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法律后果等方面。同时,额垦法院还公示了35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部分发生在辖区职工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给职工群众一个直观地警示与教育,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内人人诚信守法良好氛围的形成。

此次活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参与,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宣传画13幅,出动宣传车2辆,解答咨询3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