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九师司法局联合开展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九师普法办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按照九师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月20日,九师法学会、中级法院、检察分院、公安局、司法局在师机关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在宣传点设立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咨询等咨询点,通过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接受来往职工群众咨询。活动中,宣传人员还分别走进集市、老年人活动点、广场活动中心发放宣传资料,主要宣传《民事诉讼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边境管理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职工群众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展出宣传版面12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接受教育群众300余人,受到了职工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