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三师公安局执法质量考评组对看守所进行考评

发布时间:16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31日上午,由三师公安局纪委书记薛明、法制支队支队长王彪堂、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张前锋、督察支队支队长沈泉一行组成的执法质量考评组在喀什垦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乔宗海、法制大队大队长马海涛的陪同下,对看守所执法规范化进行了检查、考评。

考评组首先对看守所2016年以来刑事拘留、行政拘留人员法律文书是否齐全、各类手续是否完善、台账是否规范进行了逐一检查。随后对功能区的信息采集室、侯问室、询问室、辨认室以及办案中心的讯问室、视频监控机房等区域的使用及“四个一律”的执行情况,办案中心各项制度是否完善,以及功能区内的硬件设施配备、安装、投入使用,台帐登记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考评组本着认真、公平、公正的态度严格按照《兵团公安机关2016年执法质量考评项目和评分标准》对检查的项目进行对照评分,并对发现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及时回馈,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全面完善执法规范化。

通过此次考评,进一步推进了看守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并对今后执法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