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牢记党章 不忘使命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201668日下午,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党课。党课由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苗塔河讲授,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27人旁听了党课。

苗塔河同志以学习党章,牢记誓词,严格准守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建设历程、共产党员誓词的基本历程、党员为什么要学习和遵守党章”三个方面作了形势阐述和历史回顾,通过个人对党章的加深理解和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事例的举例解析,增强了每个党员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遵守党章的自觉性。

苗塔河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建设历程。认为党章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建设,总是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及时体现到党章中,充分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在党内生活中,必须进一步确立党章作为党内根本大法的地位,以党章为统帅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体系、健全管党治党的制度体系。90多年来,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发展对党章建设不断提出了新的要求,党章不断实现与时俱进,也有力地推进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展。在新的征程上,党章建设必将不断揭开新的篇章,党章必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同时,大家共同重温了共产党员誓词,在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宣读了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苗塔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时指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中的“牺牲’,在很多人的理解是死亡,我觉得不应该只是这样的理解,在我的理解上是这样认为的,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我们在工作中就不应该去想自己的得失,见到了歪风邪气的东西,我们就不应该留任何的情面,该管的要坚决去管,不要怕得罪人,那怕因此遭受挫折也要毫不畏惧!我们的干部如果心中没有存着一种真心为人民办事的心态,没有一种自觉的做人民公仆的想法,就根本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在其位谋其职”,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这才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态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做到每天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看看是否达到了党员的标准,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够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自己,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的为老百姓办实事,那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那才能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苗塔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时强调,党员为什么要学习和遵守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章是全党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中共中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再次强调,全党同志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实际上,这里已经深刻地阐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全体党员学习党章提供了基本遵循。所以,党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旗帜,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章是检验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尺。

 

DSC_4370

 

DSC_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