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四师普法办多措并举深化法治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16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今年以来,十四师普法办采取多项措施深化法治宣传工作,力促“七五”普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拓宽阵地建设,促进干部职工群众学法。充分利用团(场)、连队公共活动场所,融入法治元素,设立永久性法治宣传教育橱窗、版面36个,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干部职工群众接受法律知识教育。发现和利用本地文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地域性的法治文化活动24场次,受教育2.3万余人。

二是深化载体打造,教育干部职工群众知法。着力深化“法律六进”等载体,全方位开展普法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青少年自觉接受普法教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76场次,累计受教育10.8万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册2万余册。

三是服务中心工作,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守法、用法。紧扣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引导职工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将普法宣传与人民调解相结合,指导人民调解员在调解民间纠纷时,对当事人宣传讲解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将普法宣传教育与法律援助工作相结合,引导当事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组织连队干部参加普法培训班8期,提高他们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基层事务、防范和处理基层矛盾纠纷的能力。(来源:第十四师普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