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公安机关政务微信公众号矩阵点击开通

发布时间:16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3月23日,兵团公安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隆重举行点击开通仪式,由兵、师、垦区公安机关45个政务微信公众号构成的兵团公安机关政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兵团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全明点击签发首期信息,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兵团公安政务微信矩阵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是互联网社会发展趋势下公安工作新领域,是兵团公安机关在互联网上形象的整体展示,各级领导干部和民警必须充分认识兵团公安政务微信矩阵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每一个民警都是这个应用平台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也都是这项工作的维护者和受益者,共同认真做好各级政务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维护工作,应对网络舆情、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网民关切、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提升兵团各级公安机关执法能力和公信力。

邹全明局长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政务微信建设,加强对管理员队伍的培养和管理,在规范管理方面要做到七个到位,即:组织保障到位、运行管理到位、民警培训到位、策划发布到位、为民服务到位、发行覆盖到位、警媒共建到位,把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好、维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更好地开展公安工作服务。

邹全明局长强调,兵团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警要努力做到信息发布准确,回应反馈及时,内容生动鲜活,群众喜闻乐见,不断提升“兵团公安政务微信矩阵”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将之打造成对外宣传的通道,展示形象的窗口,服务民生的桥梁,联系群众的纽带,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兵团公安政务微信矩阵的建成,是兵团公安系统顺应信息化要求,向“互联网+”迈进,积极开拓网上“微警务”的重要标志性事件。截止目前,矩阵由1个兵团级、13个师级、31个垦区级的政务微信公众号构成,已全线建成开通。矩阵内各公众号实行属地管辖,兵团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负责监督指导全系统政务微信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