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心组第二十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16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心组第二十九次集中学习

提出提升政法维稳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3月24日,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主持兵团党委政法委员会理论中心组第二十九次集中学习,就如何贯彻落实“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十六字方针进行专题辅导。

杨福林强调,兵团政法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政法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的政法维稳能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防控暴力袭击、经济下行和社会公共安全等风险,主动排查、预警预防各领域风险,切实提高政法维稳工作的前瞻性。

杨福林要求,兵团政法系统要积极服务开放发展、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各族职工群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统领政法维稳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深化政务公开、警务公开、检务公开、审判公开、狱务公开,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舆论引导能力、社会服务能力,树立政法机关良好形象;要准确把握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细化具体措施、结合实际、督促检查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兵团政法维稳工作水平,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