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皮恰克松地监狱:架起监狱与社会的“桥梁”

发布时间:16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了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在教育改造中的作用,切实做好少数民族服刑人员的“去宗教极端化”工作,3月2-6日,兵团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处长徐旭东、皮恰克松地监狱政委王清元带领外调走访工作组,奔赴阿克苏地区与库车县、柯坪县签订帮教协议,并对部分服刑人员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实现了监狱与社会的无缝对接。

地方政法委介绍归正人员的帮教情况

工作组应库车县政法委的邀请,参观了库车县教育矫治康复中心,听取了库车县政法委领导对刑释人员矫治教育工作的介绍。同时,双方共同就如何对服刑人员开展去宗教极端化教育工作相互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双方根据监狱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实际,有选择性的进行“一对一”帮扶;司法局将适时组织当地爱国宗教人士、律师和服刑人员亲属进监帮教并签订了帮教协议书。

签订责任书

 在入户走访期间,监狱将录制的“服刑人员心声”播放给服刑人员亲属观看,使亲属更加了解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当服刑人员阿某的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用国语唱出《感恩的心》的时候,老人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儿子在这么短时间学会了这么多,不仅学会了唱歌跳舞,还学会了普通话,你们“亚克西(好)……”。

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