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16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2月26日,兵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亦暨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保平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福林作重要讲话,并对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上,宣布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和《贯彻实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分工方案》,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国立对试点方案和分工方案作了说明,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兵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法院、兵团检察院和第一、六、十师三个试点师政法委领导作了表态性发言。

杨福林指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关键举措,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迫切需要,兵团各级政法部门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充分认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方向、尺度、标准、关键和“牛鼻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开展好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杨福林强调,开展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必须按照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政治方向和政策导向,兵团和各师党委、党委政法委、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兵团及试点法院、检察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分工任务,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全力以赴抓好试点任务组织实施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兵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兵团法院和兵团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六、十师党委政法委书记和三个师的中级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