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政法委召开第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总结2015年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15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办公室

 

兵团党委政法委召开第十次全委

(扩大)会议 总结2015年政法工作

2015年12月25日上午,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同志主持召开兵团党委政法委第十次全委(扩大)会议,认真总结2015年政法工作,谋划2016年政法工作。政法委副书记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兵团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国家安全局、监狱管理局、综治办、维稳办(防邪办)、法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各系统2015年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总结,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做好2016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保平同志就2015年兵团政法整体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提出了工作意见。

杨福林副司令员对2015年兵团政法各部门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政法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有经验有教训,对2016年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举措明确,符合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要求,会后再做认真研究和完善,形成政法各部门2016年工作总体规划。杨福林副司令员强调,2016年兵团政法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深入分析经济发展新情况、新矛盾,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创新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政法机关“三大任务”;要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为兵团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执法司法责任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对抗,维护公平正义;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实施精细化监督管理,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的过硬政法队伍。